画世界:北约山脉

火影之论人形炮塔的自我修养

第三话,酒

佐助追着酒往家跑,突然一道红色的影子从他眼前划过,让他猛地停了下来,警惕的看着周围。

然后他这才发现。

在树林之中,出现了一些以前并不存在的东西。

说不出来是怎么回事,但是好像灰蒙蒙的,看起来……很脏。

“很脏?”佐助压下眉毛。为什么我会这么觉得?

“怎么了?”酒在佐助停下来的时候就站住了。

是错觉吗?“没事。”说着,佐助跑到酒身边,两人慢慢向公寓的方向走。

“你的脚没事吧?”

“没事,不疼。”

“真的不疼?”

“嗯。”

“诶……要我的话这种伤早就疼得不得了了。”

“嘛……说起来,中午饭吃什么呢?”

“不知道。酒你喜欢吃什么?”佐助说完这句话就反应过来了。

“木鱼饭团。”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酒理所当然的说,“果然啊。你喜欢吃番茄吧?”

“嗯。”佐助有一种奇异的、他在想什么我都知道的感觉,于是他笑了起来,“真是不可思议,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我什么的。”

“是啊。”酒表情空白的说,“不可思议,就好像凭空多出来一个双胞胎弟弟一样。”

“喂,再怎么说这都是我的世界,我应该是哥哥才对吧?”

“你懂的比我多吗?”

“……不。”

“你有我厉害吗?”

佐助回想到之前那道水柱和火龙卷,很是不甘心的切了一声,“我以后学会之后会比你更厉害!”

“那还不是要找我才能学吗?”

“……你这家伙!”

酒看着身边气势汹汹盯着自己的佐助,“而且还很容易炸毛。”

“……”佐助被气的表情狰狞,一扭头,恶狠狠的哼了一声,但却立刻被咕咕直响的胃打消了气势,只能蔫巴的捂着肚子,再没有力气和酒互怼。

酒看到不远处开着的丸子店,于是对佐助说,“你在这里等我一会。”

“诶?你去哪?”佐助看着不一会就消失在人群中的酒,只能听话的站在原地等。

酒走到丸子店门口站住,仰头看了一会上面的招牌。

那时候,那个世界,已经没有这家丸子店了吧?

一个满是废墟的片段在酒的脑海里一闪而逝,但很快就被酒给抛之脑后。回忆退散退散,再回忆下去就会发生不得了的大事了。

酒从后腰的忍具包里拿出一叠纸币。果然,来这里之前,取些钱做后备之用是非常正确的一件事。虽然这些本来是用来买刀具的钱呢。

酒一边感慨自己败家,一边走进店里。

“请给我一袋三色丸子,谢谢。”


佐助在原地等着,过了一会,就看到酒抱着一个纸袋走了过来。

佐助疑惑的看着酒,指了指纸袋,问,“这不是三色丸子的包装袋吗?”

“嗯。”酒从里面拿出来一串,递给佐助,“你饿了吧?吃一串,垫垫肚子。”

佐助微微皱眉,那张白净的小脸上出现了不高兴的表情,“我不喜欢吃甜的。”

“诶?”酒惊讶的微微睁大眼睛,“为什么?”

“就是不喜欢。”佐助的眉皱的更紧了,“你喜欢吃?”

“嗯,喜欢。”

“为什么?”

“因为在吃甜的东西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幸福。”

“哈……是这样吗?”佐助疑惑的看着颜色不算鲜艳的三色丸子,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接了过来,啃了一口。

“太甜了。”佐助的眉皱得更紧了,他瞥了一眼走在他身边的酒,发现酒三秒就解决了一个丸子,十秒一串,而且动作优雅大方,一看就有一种大家族式的良好教养。

“……喂。”佐助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么一大袋子的三色丸子一眨眼功夫就都进了酒的胃里,佐助咽咽口水,脸色有点发绿。

……感觉自己的胃有点疼。

而那边让自己胃疼的罪魁祸首居然没有半点自己吃糖吃太多了的自觉的问自己:“怎么了?”

“……你……胃不疼么?”

???酒表示懵逼。

“不,我是说,你吃这么多甜的,中午还吃得下饭吗?”

酒眨眨眼,认真的说,“吃饭是另一个胃。”

“哈……”佐助再一次觉得这个自己好难搞。

穿过街道,佐助和酒走回到家中。两人洗完手之后,佐助先是让酒快点坐下,以免伤到脚,然后就去冰箱里拿出几个木鱼饭团,打算放进微波炉里热热就吃。

“你不会做饭吗?”

“哇!”佐助被在他背后突然出声的酒吓了一跳,“你是鬼吗!走路居然没有声音!”之后回答了酒的问题,“不会。我又没学过做饭。”

“家里有菜吗?”

“只有西红柿。”

“有葱吗?”

“我买那个做什么?”

酒查看了一下灶台,“居然连油都没有,厨具倒是挺全的。”

“所以你到底想干什么?”

“做饭。”

佐助再次震惊。“……你会做饭?!”

“当然会,那些烹饪书我可不是白看的。”酒说完走出厨房,“我出去买点东西回来。”

“你有钱吗?”

开门声。

“放心吧,比你的钱多,那我出门了。”

关门声。

“……”佐助喃喃自语,“啊啊……为什么那个世界的我这么全能啊……就像……呃。我为什么会想到他啊!!”

刚要走的酒听到这句话,顿了一下,继续向着自己所要去的地方。

如果你活到了23岁,你也会被世界没剩下多少的时光和痛苦磨砺,变得珍惜时间,变得随和,为了追随自己的大家,努力成为一个接近完美的人。

变得,即使被夺走未来的记忆,那些刻在骨子里的坚强和决意会让自己按照以前的活法活着。

酒先是去了农家菜地园。

“婆婆,请问这里的小白菜卖吗?”

“嗯?”那个脸上被时光刻上深刻划痕的老人望着站在屋前,用稚嫩的声音熟练的问自己的孩子。

“这里的小白菜还没有成熟哝,你要想买的话就去市场里买吧。”

“是吗?谢谢您。”酒鞠了一躬转身就走。


“嗨,一共二十三文。”卖菜的商人,笑眯眯的看着包子一样可爱的酒,调笑道,“真可怜,这么小就被父母赶出来买菜啊?”

“二十……三文。”酒拿出三枚零钱递给大叔,“不,是因为我的兄弟的伙食太不好了所以我打算给他做一顿好的。”

“啊,”大叔意识到这孩子的父母应该已经去世了,“抱歉。”

“没关系。”


“这么小就当家了啊,真是了不起啊。”

“不,没什么大不了的。”酒轻松的拎着一堆东西,对着米店的老板娘说,“阿姨再见。”

“再见~真是可爱的孩子啊~”

酒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在心里确认了一下清单。

“再抓条鱼就回家吧。”


他来到森林中,熟练的找到以前鸣人带他来的时候去的河边,把菜放在树下。掰下一根树枝,用苦无削去多余的树枝,削尖一端,拎在手中来到河边。

却看到了一个金色的身影。

“抓到了!诶?”那个小小的人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佐助?!”他挥舞着戳着一只鱼的木棍,用小孩子的声音大叫着,“你这家伙怎么在这!”

“你认错人了。”酒无视钉在自己身上的炙热视线,来到河边仔细盯着河水中游动的鱼,“我的名字是酒,不是佐助。”

“诶?”鸣人看着那个长的和佐助一样的有着一头黑发,像瓷娃娃一样,白净的,小小的男孩,举起木棍,插住一只鱼干净利落的挑出水面,那条鱼还在挣扎着,甩出带有鱼腥味的水花。

“哇……好大的鱼。”

酒看着那边口水直流,小声嘟囔的鸣人,挑挑眉,先把这条鱼放进空出的塑料带里,扎紧袋子,然后转身,又抓了一条,连带着木棍,走过去递给鸣人。

“给。”

“诶?给,给我的?”

“嗯。”

“哦,哦……”鸣人小心翼翼的接过木棍,用手指挠了挠脸,“那,那个,谢谢。”

“不用。”把所有的菜都一个一个拎在手里,对鸣人告别,“再见。”

鸣人看着那个孩子一下子就消失在自己眼前,这才反应过来道别,“啊!再见!”

鸣人举着插着鱼的木棍,在原地站了一会,然后脸红红的笑了起来,他冲着酒离开的方向大喊,“谢谢你啊我说!!”


“我回来了。”酒脱下鞋。

佐助听到声音跑了出来,“哇!你买这么多东西啊?……好重!”

“嗯。”

佐助接过菜,费力的搬到厨房。

酒把东西都拿出来,拖着板凳,依次放到他们各自应该在的地方。

“这样就有点厨房的样子了。”酒叉着腰看着眼前设备齐全的厨房,满意的点点头,扭头对着站在厨房门口的佐助说,“你进去等着吧,过会就能吃饭了。”

“用我帮忙吗?”

“不用。”酒结出影分/身的印,两个影分/身出现在厨房里,“人手够了。”

“这是?”

“影分/身之术,”酒的分/身拿出塑料带里的菜,拉过木凳,站在上面清洗了起来,“等会可以教给你,现在回屋子里看书吧,饭一会就好。”

知道能学到新术的佐助点点头,乖乖反身回屋子里,拿出卷轴看了起来。

看卷轴的佐助,感受着这种平和的什么事似乎都不用担心的氛围,不由得想起以前鼬也是这么对他的。

一直到那天晚上为止,那个人也每天都在竭力给自己一个平和的环境。

——就算笑起来和哭没什么两样,也还是会笑给自己看。

想到这,佐助一惊,猛地摇摇头。我这是在同情他吗!他可是屠杀全族的罪人啊!酒是我!是和我一样的佐助!不是他!不是鼬!不是那个杀了父母的宇智波鼬!

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满桌菜的饭桌上。

酒端着西红柿炒鸡蛋和拌的芹菜花生看着神色阴郁的佐助,问,“怎么了?”

佐助从低沉的情绪中回过神,摇了摇头,“不,没什么。”

“不要勉强自己。”酒把菜放在小桌子上,“我们还小,作为小孩子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成为强大的人,达成自己的目标。”

“……嗯,你说得对。”佐助笑了一下,拿起筷子双手合十,“我开动了。”

酒也说了一句,两人默默的吧拉自己碗里的饭。

饭后。

“既然今天不上学,那等会去修炼吧?”

“你的脚……”

“都说了没关系了。”酒抬脚拆开绷带,“看,已经好差不多了。”

“……真的……”佐助惊讶的看着已经就剩浅浅的一道痕迹的皮肤。

“好了,”酒踩了踩地面,对着佐助说,“走吧。”

“哦。”

两人收拾了一下,绑好绑在腿上的忍具袋,就出门了。

来到不算特别远的后山,两人找了块有流水的空地。

“好,就这里吧。”酒这么说着,跳到树上掰下一根不长不短的树枝,捋下上面多余的枝叉,然后用苦无在上面刻上〔斩木刀〕三个字,然后握着它跳落到地上。

“你要干什么?”佐助看酒的左右脚错开,挺身而立,树枝的另一头指向前,摆出单手持剑的架势,发出疑问。

“修炼场怎么能没有用来练习的树桩呢。”

酒轻喝一声,向前踏步,他手中根树枝贴着地面一般疾驰而过,如同真正的刀一般,划出一道笔直的横线。

大树摇晃一下,紧接着缓缓倒下,发出一声巨响。

“……”好,好厉害!佐助看着大树那整齐的切面,震惊到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是通力的一种应用,就是所谓的咒术。”酒向佐助展示刻上文字的一面,“以文字的形式,赋予一种事物另一种属性,类似于起爆符上的符文,但更加简单。通常是要用毛笔写在白纸上才能奏效,不过通力强大者就另当别论了。”

“哦。”佐助这能呆呆应和。

“之后是木刀……啊,已经坏了啊,果然材质相同会产生排斥吗?”酒扔掉已经劈了的树枝,拿出苦无,继续雕刻。

“练习用的木头人偶。”

“靶子。”

“长凳。”

“看门小狗。”看着栩栩如生戴着木叶护额的木头小狗,佐助大叫:“这个有什么用吗?!”

酒眨眨眼,“这只狗叫帕克,是类似于门神?或者说吉祥物的那种存在?嘛,不要在意啦。”

“……”门神可以理解,但吉祥物是什么鬼啦!还有!这么小的门神真的能起到震慑的作用吗!佐助蹲在地上和名为帕克的木头小狗大眼瞪小眼。

“佐助,帮忙把帕克放到那边的树丛边好吗?”

“……哦。”


酒把所有刻出来的物品都放到各自应该在的地方,酒拍了拍木头人偶的肩,“这样就可以了。”

“接下来,佐助,我们对战一次吧。”酒这么说,“不要用武器,直接正面攻上来,让我看看你现在的水准。”

“好。”佐助应下后立刻跳开,稳住下盘,摆出攻击的气势来。

酒早已摆好架势,全身果然不露出任何破绽来。

不是一个级别的。佐助清楚的认识这一点,虽然眼前这个人和自己一样大,甚至就是自己,但却比自己……不,看他刚刚用出的刀术,也许比那个男人还强。

他是怎么做到的?

佐助想着,试探着向一边走,企图找到破绽。酒随着佐助的动作缓缓调整,整个人的气势不动如山,毫无破绽。

果然没有吗?破绽,那么!

佐助一踏地面向酒冲了过去。

就制造破绽!

举起左手,握拳,向酒的左肩击去。

他的眼前一花,酒微微侧身就那么躲了过去。

“切!”佐助站住脚之后猛然飞起一脚,踢在酒的手臂上。酒反手握住佐助的脚踝,呵斥,“太轻了!”说完把他以极大的力道甩了出去。

佐助在半空中调整过来,一脚踏在树干上,翻身,稳稳的落在地上,随后立刻冲向酒,与之错身而过,手臂曲折一个肘击!被挡住了,那么回旋踢!

酒双手挡住佐助的攻击,一个用力击退了他,“太慢了!”

佐助被击退后,决定采取迂回战术,开始绕着酒跑动,伺机而动,但每次要攻击的时候都会被酒捕捉到痕迹提前拦截在外。

酒一只手掌挡在佐助的面前,“攻击意图太明显了。”

“切!”这样的话根本连打都打不到啊!佐助停了下来,站在离酒七米远的地方,摆出攻击的架势,回归到了之前寻找破绽的状况。

“现在用手里剑试着攻击我。”酒捡起之前丢掉的木棍说。

“……”佐助犹豫了一下,但依照酒的实力,就算用手里剑也应该伤不到他,需要全力以赴的是我,不能有半点犹豫。想到这,佐助果断拿出六枚手里剑,动作迅速的扔向酒。

酒挥舞短木棍,让手里剑都插在了木棍上,紧接着用空出的部分挡住了佐助挥砍来的苦无,在木棍断裂之前,抬脚把佐助踢飞了出去。

佐助一下子撞在树干上,那股撞击力冲击到了胸腔部分,一个气没上来,让他只能趴在地上咳嗽。

“手里剑的使用太粗糙了!”酒最后总结,“完全不行!你太弱了!”

“……是你太强了!”佐助趴在地上咬牙切齿的说,“谁能用树枝斩断那么老粗的树啊!”

“那不是树枝,”酒认真的说,“那是刀。”

“……也没听说过谁能用刀,一下就砍断大树啊。”佐助缓了一会,爬了起来。

“那,想学吗?刚才那招。”

“当然想!”佐助望向站在不远处的酒,发现酒露出了平和的微笑,但这个微笑……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阴险?!

“那我教你好了。”







评论
热度(9)

© 北约山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