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世界:北约山脉

火影之论人形炮塔的自我修养

第九章,晓

鼬把所有的卷轴都硬背下来之后,看向酒。

酒看着月读世界的一侧,好像在透过白色的光看着什么。

“酒。”

酒听到声音,看向鼬,“都记下来了?”

“嗯。”

“出去之后我会解除对暗部的幻术,在那之后,你应该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再来木叶了。”

“没关系,”鼬耸耸肩,学着止水的语气说,“你不是给我了任务吗?这可是会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接下来我可是会变得很忙的,没有时间理你们。”

酒笑了一下,郑重的说,“你一定要好好的,哥哥。”

“我会的。”

退出月读后,酒立刻解除了对周围暗部施展的幻术,并同时控制查克拉像中了幻术一样混乱的流动,脑内和心脏部位的查克拉剧增,撑破一部分细小的的血管,吐了一口血,陷入了昏迷。

而鼬化为乌鸦迅速四散而去。

在暗处的银发暗部立刻冲了出来,接住将要倒在地上的酒。

那名暗部检查了一下酒的状态,低声说,“真是过分啊……居然对自己弟弟下这样的重手……”

说着,他把酒打横抱了起来,一个瞬身消失在原地。

第二天。

佐助在4:30习惯性的睁开了眼睛,但却没有闻到饭菜的香味。他坐了起来,环视四周,“酒?”

他如常收拾了一下东西,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昨天剩下的菜热了一下吃掉。之后到村口和鸣人汇合,绕村子开始跑圈,算准时间,一路跑到学校。

“鸣人,你真的没看到酒吗?”

鸣人摇摇头,“没有,昨天我和你们三个分开之后就直接回家了。”

“是嘛……”

“怎么了?”

“今天早上,我没看见酒。”

“诶?”

佐助趴在桌子上,情绪有些低落,“昨天和你们分开之后,他说要搬走……他不会是真的搬走了吧……”

鸣人瞪大眼睛,“那他今天也应该来上学啊?”

“是啊。”

“真是奇怪……要不等会问下小樱好了。”

“嗯。”

渐渐的,学校的学生开始陆陆续续的向学校赶来。

“诶?!”小樱大叫,“酒不见了?”

“嗯。”佐助点点头,“而且今天他没有来上学。”

小樱抬住下巴,思索道,“可是,酒不应该是那种不说话就走的人啊。”

鸣人附和,“我也是这么想的。”

这时,原本应该再晚一点来上早自习的伊鲁卡走进教室里。

教室安静下来。

伊鲁卡把教案放在讲桌上,严肃的环视一周,之后停在了佐助身上。

佐助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宇智波佐助。”

佐助站了起来,看向伊鲁卡,“是。”

“你跟我来一下。”伊鲁卡的神色有些不对。

“……”佐助皱眉,跟着伊鲁卡走出教室。

“佐助,”伊鲁卡担心的看着佐助,“你哥哥,酒君,他受伤,住院了。”

佐助慢慢瞪大眼睛,“什……”

“据说是很严重的伤势,”伊鲁卡严肃的看着佐助,“佐助君你知道酒君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吗?”

“我们……修炼完了之后,就回家了啊。”

“是嘛。”

佐助慌了,“伊鲁卡老师!酒,哥哥他,为什么会受伤?”

伊鲁卡摇摇头,“我不是很清楚,不过,三代目大人说让你去找他。”

“现在吗?”

“现在。三代目大人现在在医院里。”

佐助立刻动了起来,但他跑了几步之后,回头冲着伊鲁卡鞠躬,“谢谢伊鲁卡老师的告知。”

“不用谢,请假的事不用担心,我会帮你写好的。”伊鲁卡冲他笑了笑。

“那么,我先走了。”

“快去吧。”

佐助跑向木叶医院,他来到前台。

“宇智波酒的病房在哪里?”

“宇智波酒吗?我看看……”前台的护士翻了翻名单,“在三楼的左侧第五个房间。”

“谢谢!”说完佐助就跑了上去。

跑到三楼,找到左侧第五个房间,佐助减缓脚步,拉开了拉门,走了进去。

“来了,佐助。”

“是。”

他向坐在床边椅子上的三代目鞠了一躬,“早上好,三代目大人。”

猿飞日斩笑呵呵的对佐助说,“早上好,佐助。不用那么生分的叫我大人,叫我爷爷就可以了。”

“三代目爷爷,”佐助乖乖的说,然后他走到床边看着躺在床上,鼻子里插着管子,手上扎着点滴的酒,“三代目爷爷,酒他怎么样了?”

“不用担心,现在他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三代目苍老而且温和的声音让佐助听着很舒服,但说出的话却让他有些不好受,“但因为伤到了脑袋,所以他会昏迷多久,我们是不知道的。”

“……”佐助皱眉,“是谁?”

三代目条件反射的想要压帽沿但突然想到他没有带斗笠,于是有些讪讪的放下了手,“是你的兄长。”

“……宇智波鼬。”出乎猿飞日斩的预料,佐助并没有露出仇恨的表情,而是思考了一会,看起来十分冷静的说出了那个名字。

“是的。昨天晚上暗部在火影岩上的空地,发现酒去见了宇智波鼬,之后,就变成了你看到的这个样子。”

佐助皱起眉,“到底是什么样的伤?”

“是幻术造成的体内查克拉暴动,导致脑部血管破裂,形成瘀血。”

“……”好假。

三代目看着皱起眉头的佐助,意外的发现这孩子的眼中并没有对鼬的憎恨,有的只是对酒的关心。

虽然三代目有些疑惑,但他也希望佐助不恨那个为了村子奉献一切的鼬,所以这一点点的不同被他彻底忽略掉了。

日斩站起身,对佐助说,“那我先走了,你在这里陪他吧。”

佐助惊讶道,“我可以不上学吗?”

“当然可以,”日斩挑挑眉,“你们在图书馆看的东西可是早就超过学校要教的范围了。其实,要是论知识量的话,也许你们懂得东西比我这个上了年纪的老头子还要多哝。”

佐助回想起前几个月那地狱一般的背书风波,脸上的表情立刻就不好了。他的语调像是要吐出来了一般,喃喃,“啊啊……要是不到那种程度那我就白背那些书了……”

三代目看着佐助那副吃苍蝇了的表情差点没笑出来,急忙咳嗽一声掩盖笑意,“那,我就先走了。”

“三代目爷爷再见。”

佐助站着看了一会在床上躺着的酒,坐在了刚刚猿飞日斩坐着的椅子上。

“幻术吗……”

幻术的原理是,以扰乱对手查克拉的正常流动为手段,使其陷入幻觉的世界。

解除方法很简单但也很难,那就是将自己身体内的查克拉打乱,从而脱离幻术的控制。

但这两条,其实对于精神力强到一定境界的人并不适用。

因为他们的精神能量远高于身体能量,要是说正常忍者对查克拉的控制是60%,那那些精神力强大的人,他们对查克拉的控制就是100%了,所以,他们的查克拉要想被扰乱是非常困难的事。

就算成功扰乱了,也只是一霎那而已,不可能产生被幻术扰乱到重伤的情况,就算是鼬下的幻术也不行。

那么,酒,你为什么还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知道,不懂得客观分析的佐助呢?这么明显的演技我能看不出来?

可是你为什么会那么做?为什么说谎?为什么要伤的这么重……

他垂着眼,低声说,“酒,你为什么要骗我呢……”

窗外的银发暗部在从树上投下的光斑中望着沙沙作响的树叶,微微叹息了一声。


虽说三代目允许佐助不去上学,但佐助还是按照以往的生活规律活着,但多了那么一条,晚上修炼回家之前去医院看望酒。

鸣人和小樱得知这个消息也跟着来了,从那之后,他们三个每天都会来看酒,为酒祈祷着,希望他快点醒过来。

与此同时,远在雨之国的鼬,开始行动了。

“贺茂一页,塞西尔,君之,罪初,十三,四十,文七郎,乃舞。”鼬把这些名字写在一张纸上。就是这些吗。他把那张纸对折两次放到忍具包中。

这时门外响起鬼鲛的声音,“鼬先生。”

“任务吗?”

“是这样没错。”鬼鲛说。

鼬穿上晓袍,走出房门,“走吧。”

“今天的任务内容是什么?”

鬼鲛拿出一张照片,“是去刺杀一位大名的私生子。”

“是嘛……”

这时鬼鲛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鼬先生你不会又把工作全都撇给我吧……这次可是刺杀,我可是不是很擅长刺杀这样的工作啊。”

鼬想起前几个星期自己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有些尴尬的转身就走,“抱歉,以后不会了。”

鬼鲛在鼬身后松了一口气,鼬先生终于变正常了……想着他快走两步,跟上了鼬。

走出门,雨之国依旧是那副阴雨连绵的样子,黑压压的云遮住了所有的阳光,整个世界都呈现出完全的灰色调。

鼬站在屋檐下抬头看着不停掉下来的雨点,低下头的时候就已经戴上了以往不太常戴的斗笠,慢慢走进雨幕中。

【你一定要好好的,哥哥。】

啊,我会的。你也一样。


总之,边执行任务边进行调查吧。

任务完成后的休息时间。

幻灯身之术空间,各个晓成员的影像陆陆续续的显示出来。

“全员都到齐了吧。”名为佩恩的首领首先说话。

干柿鬼鲛说,“看起来是呢。”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而把我们召集起来啊!”迪达拉不满的说,“我还在创造我的最新作品呢!嗯!”

“吵死了,闭嘴。”

“蝎老爷!”迪达拉和蝎对峙了两秒,还是放弃了,“切……”

佩恩见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开口道,“最近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迪达拉歪头,“那是什么?”

“这个就由我来说明吧。”一旁传来了十分低沉的嗓音。

角都眯起眼睛,开始陈述,“最近,地下交易所里的各大忍村的高赏金的通缉叛忍的数量在急剧减少,基本上可以说是一天减少一个,而且获得赏金的,是同一个人。”

捕蝇草一样的绝有些惊讶的说,“哇……谁啊?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贺茂一页,应该是这个名字。”角都咬咬牙,这个名字的主人阻挡了他的财路,必须除掉才行!

“贺茂一页吗?”小南喃喃,“这个名字我也听说过呢,潜行的摆渡者。在一个月前开始狩猎叛忍。”

“据说被他杀掉的人会留在他身边帮助他清理世间的罪恶,直到那个人的罪孽与功绩相抵消才能进入轮回。但是没有人知道那个人原来是属于哪个忍村的忍者。”

“这是其中一个,”佩恩这么说着,淡紫色的眸子中看不到任何情绪,“小南。”

小南点点头,“第二个,是来自一个大名的任务。任务倒是没什么稀奇的,关键是在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这个大名居然取消了这个任务,并且措辞非常奇怪,而且接连五个大名或是一村之长都是这样的措辞,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一个人干的。”

“然后在前几天我收到了一个情报,每次大名发来任务的时候,都有一个金色头发的女人进入他们的村子进行和平的游说,那个女人的名字是罪初,被那些狂热的家伙称为馆长大人,同样,没有忍村。”

“我这边也有一个情报,”蝎眯起眼睛说,“很有意思,是灵异事件。”

“一些大名名下官员,连带着人和他们的后代,一夜之间全部被杀死,他们的大宅也被彻底打碎,我去查看过,那些大宅像是被龙卷风袭过一般,满地都是木屑和血块。”

“被杀死的都是有贪污腐败前科的家伙,在这些贪官腐官中必定有受到大名信赖的人。”蝎低笑一声,“我得知消息的途径,正是一国大名。”

“共同点非常明显,每个被摧毁的大宅中,都会留下一只干净并且断带的木屐,木屐的底板上画有黑猫。”

“运气不好……的意思吗?”迪达拉挑眉,“真是恶趣味。嗯。”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蝎难得赞同的说,“而在这些官员被灭的前一天,下人们都看到了同一个东西。”

“一双自己行走的木屐鞋。”蝎哑声说,“而且据我的调查,那双鞋出现的时候,没有任何查克拉反应。”

“哇……”绝瞪大眼睛表示惊叹,“这些人都很诡异呢。”

“但看得出对于和平的向往。”佩恩说,“而且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值得我们去招募。”

“晓的成员已经满了吧?”角都不爽的说,“你找到他们是要干什么?”

“让他们加入晓组织,”佩恩瞥了角都一眼,“我们晓的目的是实现和平,而这些不是晓的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改变这个污秽的世界,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这样的人加入。”

“既然正式成员已经满员了,是想让他们成为预备役的意思吗?”黑绝说。

“就是这样。”佩恩肯定了绝的说法,“那么,接下来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到这三个人,并且游说他们加入晓。”

角都低声道,“不同意的话杀掉也是可以的吧?”

“随你们喜欢。”佩恩说,“这也是对他们实力的一种测试。”

“哼。”角都冷哼一声不说话了。

“那么这次会议到此为止。”佩恩的影像率先消失。

鼬在现实中睁开眼睛。

贺茂一页,罪初。

名字一连出现了两个,最后那个估计也是那几个人的其中一人。

酒应该是早就知道了这些人必定会引人注目,才会让我去找这些人。

这样的话,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既然成了任务,那么就算正大光明找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了。

鼬站起来,对干柿鬼鲛说,“走吧。”

干柿鬼鲛疑惑道,“去哪?”

“去找那些人,这是首领下达的任务,那么完成是必须的。”鼬这么说。

干柿鬼鲛笑道,“完成任务是必须的……吗?这还真是鼬先生你的风格呢。”说着他扛起鲛肌跟上了准备离开的鼬。













评论(1)
热度(8)

© 北约山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