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世界:北约山脉

火影之论人形炮塔的自我修养

第三话,乌鸦

自那句话说出来之后的三天。

“之前说过就给你三天时间进行适应训练吧?佐助。”酒掀开被子,对着还趴在床上不想起来的佐助挑挑眉,“所以为什么你现在还赖在床上?”

佐助睡眼惺忪,有些生无可恋的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现在才4:30好不好,昨天不是5:30起床的吗?这么早是要干什么啦……”

“进行正式训练,快点起来。”酒把被子叠起来,放到床脚,然后把佐助从床上拉起来,推进洗手间,“洗手,吃饭,然后我们去晨跑,晨跑之后直接就上学。”

“上学?”

“嗯,三代目已经安排好了,今天我们得去上学。”

“得救了……”

“到学校之后也要背书,”酒无情的说,“要背的书我都给放进你的背包里了。”

“……你是恶魔吗?!”

“所以才说,是魔鬼训练。好了,快点吃饭。”

佐助看着小桌子上色香味俱全的秋刀鱼,没有任何胃口。

“……不饿。”

“不饿也得吃,等会的修炼会很累的,你打算一大早上就饿肚子吗?”

佐助只好像嚼蜡一样把碗里的饭给吃进肚子里。

然后就被酒迅速摆弄好所有东西,给拽出去了。

“呦西,”酒指着远方还没有升起太阳的夜空说,“目标!绕村子!跑十圈!”

“嗯………………哈?!等!放开我!”可怜的佐助再一次被强行拽走了。

“昨天不是就跑两圈吗?!跑十圈是会死人的!救命啊啊啊啊啊!!!”

这天,还未醒来的木叶上空,回响着男孩尖利的惨叫声。

虽说是跑十圈,但其实只是跑了不到三圈,酒就带佐助跑回学校了。因为仅仅是跑三圈,就已经到上学时间了。

但即使是只跑三圈,等他们绕回到学校的时候,佐助还是累的已经不知道那双脚是不是自己的了,趴在桌子上直喘气,话都说不出来一句。

这时候学校才刚刚开门,除了早到开门的老师以外就没什么人了。清晨的夏蝉趴在树上发出了微弱的鸣叫声,还未完全亮起来的天空呈现出灰蒙蒙的颜色。

“太弱了!实在是太弱了!”酒站在窗外恨铁不成钢的说,“你居然连十圈都跑不下来!你还想不想打败哥哥了!”

你——tm——给我——滚开!有哪个七岁的小孩子能绕村子跑十圈啊!还有我一定会打败他的不用你说!!佐助用死鱼眼死死瞪着酒,企图用眼神杀死这个折磨他了三天的混蛋。

然而酒不为所动。

“你先在这待会,喝点水歇着,水我给放你包里了。”说完酒抬脚打算要走。

缓过劲来的佐助抬头问,“你去哪?”

“啊,”酒指了指自己,“我是新生,是不能就这么进教室的,要等老师安排完了才能进教室。”

“是这样啊。”

突然,两人都感觉到了什么,一起看向窗前的大树。

佐助盯着那棵大树的树冠,皱眉,“刚才,是不是有什么在那里?”

“嗯。”酒看着扇着翅膀飞走的黑色乌鸦,感觉到了熟悉的查克拉,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感觉到过。止水哥?不,不是他的查克拉,那除了止水,谁还用乌鸦做通灵兽?

酒想了一会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所以放弃了。

算了,总会想起来的。“大概是野猫吧?”

佐助有些高兴的说,“我的感知能力是不是变强了?”

“这是我给你训练的结果。”

“……我该说谢谢你吗?”

“不用客气。”

佐助鼓起脸颊,露出死鱼眼。

“那我先走了。”

“快走吧你。”

“记得背书啊。”

佐助瞪着酒,酒无神的盯着佐助。最后佐助败下阵来,拿出足足有三根手指厚的书开始背。

酒满意的点点头,走向教室办公室。


另一边。

鼬操控乌鸦分/身飞到了更远的地方看着学校那边,他皱起眉。

两个佐助?这是怎么回事?而且现在才五点四十,通常这时候佐助应该还在家里睡觉才对,而且两个人居然都发现了他的存在,佐助现在应该还没到能发现自己的程度才对,这到底是……我才离开不到一个月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吗?

为了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找到了三代目。

猿飞日斩注意到了藏在角落的那双血红色的眸子,清楚的知道鼬他是来干什么的,于是挥手让其他人都离开了办公室。

“鼬,出来吧。”三代目看着出现在眼前的黑发少年,“我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

“佐助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鼬不善的盯着三代目。

“我也不是很清楚,”猿飞日斩点了点手中的烟斗,“但我可以肯定,那孩子和佐助,是同一个人。你刚才应该是看到了吧?那两个孩子的查克拉气息一模一样。”

鼬皱着眉,但还是听三代目说了下去,“他们两个站在一块的时候,我想,就连你也分不出哪个是你的弟弟吧。”

“也就是其中一个不是佐助的意思。”

“不,他们都是佐助,他们都同样恨着你,”三代目的话让鼬的杀气一滞,“只不过,一个是这个世界的佐助,另一个是另一个世界的佐助。”

“另一个世界?这是什么意思?”

三代目坐在椅子上往后一靠,“这个的话……你自己去看看,就应该知道了。”


我自己来看,就应该知道了……吗?化为乌鸦的鼬落在学校窗外的树上,为了不像上次那样立刻就被发现,他小心的藏起了自己的存在感。

我倒要看看,为什么说,那孩子是另一个世界的佐助。


陆陆续续的,所有人都来到了教室中,今天就连成天不上学的鸣人也来了。

“嘿嘿嘿~今天有新老师来呢~要给他什么样的恶作剧做见面礼呢~”鸣人眯着眼睛盘算着。

“新老师?”佐助挑眉。会是怎样的人呢?


“那么你先在这里等一会吧,酒君。”

“是。”酒看着转身开门走进教室,鼻梁上有一道划痕,浑身上下充满着善意的男人,轻声说,“好久不见了,伊鲁卡老师。”

然后酒就听到了门里面鸣人那熟悉的嘲笑声。

啊……那个…呃…谁来着?还是那么喜欢恶作剧啊……

酒一愣,一手放在下巴上,思考。

……我应该记得他的名字才对,前几天见到他的时候,那个名字到嘴边了就是说不出来,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吗?

……傻缺天道。


“早上好!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是今天成为你们班主任的海野伊鲁卡,喜欢的食物是一乐拉面,讨厌的食物是拌饭,从今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伊鲁卡环视一周,这才开口,“啊,对了,今天我们要介绍一位新同学,宇智波酒(sake),酒君!请进来吧!”

酒从对天道祖宗十八代的问候中回过神,拉开拉门走进教室里。

在他踏入班级里的瞬间,班里发出了骚动。

“这不是佐助吗?”

“可是佐助坐在这里啊?”

“两个佐助君?!”

“咦?!”

鹿丸看着像瓷娃娃一样面无表情的酒,只是感慨,这个班级又会有一个天才出现了。

鸣人在喧闹的学生中,看着那个和佐助有着一样容貌的人。

是他。那天在森林里遇到的人。

虽然才是第二次见,但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知道他是谁了。

因为他的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那是一种能让人安下心来的感觉。

酒站到讲台上,看着盯着自己窃窃私语的他原来的同学们。

“我叫宇智波酒(sake),是佐助的双胞胎哥哥,请多指教。”

佐助听到哥哥的时候就瞪大眼睛盯着酒了,那意思是:你什么时候成我哥哥了?

酒对着佐助挑眉:我不像吗?佐助。

佐助读懂了酒眼神中的意思,气的直想磨牙。

“那个啊!那个啊!”鸣人站了起来,大声的对着酒说,“我叫漩涡鸣人!我的梦想是成为火影!请多指教!”

“漩涡鸣人?”酒的眼神亮了起来,“原来如此,我在森林里见过你。”

“嗯!”鸣人眯起眼睛笑了起来,“那天真是谢谢你啊我说!”

“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用谢。”酒很好的诠释了面无表情是什么意思。

鸣人听着酒和善的声音,看着那张硬邦邦的脸感觉有些难受,“我说啊……你的脸,是僵住了吗?”

“啊,是啊。”酒眨眨眼,“我不能做其他的表情,不然会死。”

鸣人被吓的一个后仰,他脸色发青的说,“是,是什么诅咒吗?”

鸣人说完,佐助的脸色也变得不好看起来。

“嘛,差不多吧。”

这下全班人的脸色都变得有些不好了。

眼看着话题渐渐往一个诡异的方向发展,伊鲁卡果断决定结束这个话题,“好了,酒君,去找个座位坐下吧,我们要上课了。”

“好的,伊鲁卡老师。”说着酒走到最后一排坐了下来。

鼬在窗外仔细打量着这个所谓的“另一个世界的佐助”。有着佐助的容貌,习惯性的小动作也一模一样,说话的声音和语调也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

那孩子脸上的表情是空白的,眼神是空洞的,除了刚才对佐助挑眉的时候出现了一丝丝情绪以外,剩下的时候都像是戴上了无形的面具一样,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他说这个是诅咒……但与其说是诅咒,倒不如说是在自我控制吧?为了什么?不让别人看出情绪?还是为了其他的?不……那也许是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照成的常态。

就好像小时候的我一样。

是在模仿我吗?鼬皱起眉,可……“佐助”怎么可能知道我上学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

果然,这孩子还是很可疑。


“那么下面的课程中,代替自我介绍,我要确认一下,大家的忍术的水平。”在孩子们一片抱怨的叹息声中伊鲁卡笑了笑,“结果如何不重要,只是为今后我的教学方法做参考而已。”

“对了,那就看看大家最基本的忍术,分/身术,嗯……那么……先从宇智波佐助开始吧。”

女生们开始尖叫。

“哼,分/身术这种不过是哄小孩子的,把戏。”佐助酷酷的说。

“你……”鸣人刚要说什么就被酒按住了肩膀停了下来。

“确实是哄小孩的把戏,所以别磨磨蹭蹭的快点做完。”

佐助皱眉,没等他再说什么,酒加上的一句话让他彻底沉默了。

“你这是在拖慢课堂进度。”酒淡淡道,“如果你想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其他东西的话,就不要做多余的事,还有说一些浅显易懂的废话。”

酒想了想,说,“话说,你今天份的书背到哪了?已经背完了吗?”

佐助的脸色瞬间就白了。

鸣人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酒,有些惊讶。

什么啊这家伙。

“要是背完了,我这边还有一本……”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佐助快速的说完之后,结印,“分/身术!”烟雾散去,两个佐助出现在原地,五秒后佐助解开了术,仓皇跑到一边去了。

一些女生心疼佐助,开始为佐助打抱不平。

“酒君,你对佐助君太严苛了吧?”

“就是啊,什么叫背书啊?我可是看到了哦,佐助君背的书是很厚的。”

“上课的时候还在看。”

“到底是谁在妨碍佐助的课堂进度啊!”

鼬在树上看到佐助想要反驳,但被酒一个眼神制止了。

等到酒开始的时候。

“分/身术。”酒胸前出现了手的残影,之后他身边冒出五个分/身。

佐助盯着酒垂在身侧的手。什么时候结完的印?!

所有人:……

蹲在树上的乌鸦:……这什么见鬼的速度!

他的动作,我完全看不清,这得是快到什么程度才能做到连写轮眼也无法看破!


课后休息时间,酒把佐助拉到一边。

“看到我刚才的结印速度了吧?”

“……嗯。”佐助盯着酒看,“太快了。”

“我能做到,那么你也一定能。”酒说,“但首先,你得先学会一个舞蹈。”

“哈?我学舞蹈做什么?”

“不是普通的舞,”酒把两只手举起来放在胸前,“是手指舞。”

佐助看着酒把两只手叠交在一块,起初还觉得没什么。这种动作我也能……做?

在那两只手动起来的时候佐助就开始不确定了起来,无数个手部动作拆分开来谁都会做,但连起来,顺利的连起来,且以极快的速度完成就非常的难了。

酒把一套手指舞做下来之后,佐助已经完全看呆了。

这个动作是怎么做出来的,还有连接下一个动作的时候是怎么那么顺利连接上的?把无名指从小指和中指圈起来的圈里伸出去什-么-的!

佐助费劲的掰着自己的手指,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指头原来是这么的僵硬。

做不到的吧!这个!

“接下来的训练,第一,要训练体术,也就是晨跑。第二,要让知识的储备量提高。第三,要提高结印速度,就是练习手指舞。”酒说,“手指舞的动作和变换顺序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变化莫测的。”

“之后的每天我都会变换手指舞的舞蹈顺序,你必须要看一眼就完全把我的动作都背下来,然后做出来。”

“什……那种事怎么可能做得到啊。”佐助有些害怕的缩了缩,“晨跑十圈就算了,背书也算了……但这个就…太难了吧?”

“佐助,你就当这是在学豪火球之术。”酒认真的看着佐助,“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三次还不行就练无数次。我是那样做的,那么你在学习豪火球的时候也一定是那么做的。佐助,我就是你,所以如果你也想变得和我一样强的话就必须付出和我同等的努力。”

佐助的眼神在酒这一番话中渐渐坚定了起来,“……嗯。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对了,这项训练的话,就在背完书或者在休息的时候进行吧。那现在开始吧。”

“嗯。”


鼬在晓基地透过乌鸦分/身看着酒的手指灵活的翻动。

他试了一下,发现,要想像那样连贯的并且快速的做下来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比起单纯的练习结印手势来说,这种训练更能提升手指的灵活程度,想必学会并完全掌握之后,不单是结印速度会变快,就连眼力,判断力还有身体的协调能力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晨跑,背书,还有这个手指舞。

看来那个叫“酒”的孩子会的东西有很多啊。


酒看着努力掰手指的佐助,问道,“说起来你们这边没有这种训练方式吗?”

“诶?”佐助纠结着手指抬头回答,“没有啊,我是第一次知道还有手指舞这种东西。”

“我们那边这种手指舞可是全村人都会啊,就连大街上也都经常有比试手指舞的人存在。”

“是吗?”

“嗯,其实手指舞是一种在我们那边流行的娱乐方式之一,不过必须有人教导才能学会。”

“我知道有人教会了我手指舞,”酒单手做出几个动作,“但是谁教的,我没有记忆。”

“……不会是他吧?”佐助一脸不爽,“那个人。”

酒眨眨眼,疑惑道,“谁?”

“那个男人啊。”佐助看酒更疑惑了的样子不耐烦的说出了鼬的名字,“就是那个宇智波鼬。”

“宇智波……鼬?”酒的眼神看起来异常空洞,“那是谁?”

远在雨之国的鼬愣了一下。

佐助震惊的盯着酒,“你……不记得了?”

“……等下,”酒捂住了脸,“我现在的状况是不是很糟糕?”

“……看起来是这样没错。”

“是不是到昨天为止我还知道宇智波鼬是谁?”

“不,你今天早上还知道。”佐助担心的看着酒,“记忆……又消失了?”

“看起来是这样。”酒的表情出现了细微的惊恐。

“那爸爸和妈妈你还记得吗?”

“宇智波富岳,宇智波美琴,记得。”

“族里的人呢?”

“……记得。”

“同学呢?”

“鸣人……其他人看到了也想不起来名字。”

“那么止水呢?”

“记得,瞬身止水。”酒垂眸,“我记得止水哥已经死了,族人和父母都是,所以……我记得的都是与已经死去的人产生的记忆吗?”

“那你失去了多少记忆了啊!”佐助失声大叫,把其他人的视线都吸引了过来。

佐助注意到了这点,冷静下来,降低了音量。“你还记得那天晚上吗?”

“……记忆有点模糊……我只记得那天我对哥哥说的一句话。”酒垂眸低声说,“我会遵从你的愿望,让你死在我的手上,因为弟弟必须要听哥哥的话。”

立在树上的乌鸦颤了一下。

“……”佐助震惊的看着酒,“你……”

“但这个哥哥到底是谁,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和我留下了什么样的记忆,我都记不得了。”

“我没说过这句话。”

“嗯?”

“我没说过这句话。”佐助皱眉,“我只是单纯的因为家族被那个人灭了所以才憎恨他,你好像不是这样,你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才会说出那样的话?”

“大概吧。”酒的眼角瞥向一旁的大树树冠上,眯起眼睛。

又是那个乌鸦。

佐助思索着说,“你比我知道的东西要多的多。先前我确实是恨他,后来还下定了决心要为宇智波一族复仇,但现在一想,确实很奇怪。”

“这是在我来到这里之后产生的想法?”酒的视线移回佐助脸上,“我几天前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你还是那副满是憎恨的样子。”

“因为你不恨他。”酒一愣,树上的乌鸦差不点没沉住气暴露自己。

佐助继续说。“因为你不恨他,所以,我也不应该恨他才对,我是这么想的。”

“但我这几天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不恨那个灭掉我们一族的人。”佐助微微眯起眼睛,“不过我现在有些明白了,刚刚你说出那句话的意思就是,灭族这件事,另有隐情。”

“但这只是你的猜测不是吗?”

“但很有可能。”佐助垂眸,“说实话,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我果然还是不想恨他,要是能搞清楚他为什么这么做的话……”

“就好了,对吧?”

“嗯。”

“但是没有证据不是吗?要是我没有失去记忆的话……”

“但总能知道不是吗?”佐助坚定的看着他,“你已经忘记了以前的事,可我还没有忘记。还有,我回想起来灭族之前的事,家族里的气氛很不对劲,尤其是……哥哥……”

〔一族一族,只惦记一族的你们太高估自己的实力,对未来看不见的恐怖而自知不理,低估我的力量所以才会躺在这里.......我的能力,对这无聊的一族感到绝望!〕

“什么?”

“不,没什么。”

佐助闭了闭眼睛,从回忆中挣脱,看向看起来还是很镇定的酒。

“所以,你失去了记忆这件事,要怎么办?”

“……”酒闭了一会眼睛,之后认真的看着佐助,“没关系,只要你记得就好。”

“你不在乎吗?那可是最重要的回忆啊!”

“佐助,”酒按住了喊出声的佐助,“别害怕。”

佐助僵住了。

“别怕。”酒的眉眼柔和开来。

“我不是你,现在的我是宇智波酒,不是宇智波佐助,你的记忆我本不应该拥有的,能剩下和已死者之间产生的记忆已经很幸运了。”

酒微微笑了一下,“你记得所有的事就可以了,如果,之后我又忘记了什么的话,你告诉我就可以了。所以,别害怕。”

说完这些话之后,酒的表情再次变回空白。

佐助随之冷静下来,别扭的说,“我才没有害怕。”

“但没想到你居然通过我的反应知道这么多东西,我有点惊讶啊。”

“拜托,再怎么说我也是宇智波佐助啊,你能想到的东西,为什么我不能想到。”

“也是,那继续练习手指舞吧。”

佐助一僵,蔫巴的说,“嗨……”

鼬看着酒脸上的变化,了然。果然是这样,有意识的控制面部表情吗?可是为什么?是因为什么不能说的原因吗?

刚才那段对话,除了有关于死者的记忆以外,对活着的人的记忆都消失了的意思吗?

还有,佐助居然察觉到了灭族另有隐情……不过应该到此为止了吧,以佐助的能力想要查到真相还是太勉强了,而且……三代目是不会让佐助调查到任何蛛丝马迹。

不过佐助不再恨自己这点有点麻烦,不仅仅是为了他开眼,也是为了……

诶……

我所希望的死法是不会实现了吗?

鼬散掉乌鸦分/身,整理晓袍,打开宿舍门走了出去。

也许我需要和这孩子面对面谈一谈。

































评论
热度(9)

© 北约山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