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世界:北约山脉

论人形炮塔的自我修养

第一话,夏日
是双佐设定。私设巨多,不喜勿喷。

ok的话往下

我愚蠢的弟弟啊,要是想要杀掉我,就憎恨我吧!就这样丑陋的活下去!拼命的逃跑……逃跑……苟且偷生的活下去!

往日优秀,温柔的哥哥站在年幼的佐助的面前,原本温和的声音也变得冰冷无比,血红的眸子中能够看到的只有无尽的杀意。

佐助猛地睁开眼睛,冷汗顺着他的脸颊滴到枕头上,浸出一片小小的深色的色块。

“……又是这个梦。”

刚刚搬出宇智波祖宅来到平常住宅里住的第一天夜晚做的梦就如此让人火大啊……

年仅7岁的佐助刚想撑着身体坐起来,却触碰到了明显不是“床”的东西。

佐助一愣,缓缓转过头。

看到了另一个躺在床上的……自己?!

那个自己悠悠转醒,“他”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缓缓的睁大了眼睛。

空气静止了一秒。

“你是谁啊?!”*2

“我是宇智波佐助!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佐助惊恐的大喊,“还有你为什么和我长的一模一样!”

“……那是我想说的话,而且我明明……不,这到底是……”那个佐助目瞪口呆的喃喃道。

佐助一愣。

空气再次静止。

那个佐助坐了起来,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愣愣的看着已经看起来冷静下来的佐助。

“……现在是什么年代?”

“……木叶55年。”

“……”那个佐助收起了无措的表情,冷静的思考了一下,提议道:“去跟三代目大人说明一下状况如何?”

“……好主意。”

他俩顶着街上的居民诧异的目光一路跑向火影楼,结果在见到三代目之后三代目也是一副惊讶的模样。

在两人说明状况之后。

“原来如此……”猿飞日斩抽了一口烟,看着眼前这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两只小包子,无论是查克拉还是神态动作都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也就默认有两个宇智波佐助的事实了。

“那么,你们两个打算怎么办呢?”

“……”两只佐助对视一眼,看起来都有些茫然。

三代目叹了口气,“要不你们就先住一块吧,要想现在腾出一间屋子给你的话有些……”

原来的佐助看起来有些不情愿,但看在自己的份上还是同意了三代目的提议,“那好吧。”

回家后。

“抱歉,”佐助眨眨眼,看着那个皱着眉头的自己。“之后有机会,我会搬出去的。”

“嗯。”听到这句话佐助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些,“佐助……这么说好像有点奇怪……我会把我的被褥借给你,你睡在地上吧。”说着他打开柜子翻出一叠新被抱给佐助。

“谢谢。”佐助接过被子,放到了一旁的角落,然后原地盘坐下来,望向窗外。

那里有一个暗部。

佐助关上柜子走到床边坐了下来。

一时间静默无声。

“……有一样的名字称呼起来好像比较麻烦……”坐在地上的佐助想了想,“要不,你就称呼我为酒(sage)好了。”

“酒?”佐助皱眉。

“嗯,和佐助(sasuke)就差一个音节。”佐助,不,酒说,“我觉得还不错。”

“你就这么舍弃自己名字了?!”佐助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名字可是父母给予的最宝贵的东西,那种东西怎么能轻易改变?

“不,不是舍弃。我还是‘宇智波佐助’,‘酒’这个名字相当于是为了区分我们俩个而起外号。”酒面无表情,从刚刚开始,他脸上的表情一下子都不见了。

“外号吗?那好吧。”佐助接受了这个设定。

“那,确认一下状况,”酒说,“你昨天在干什么?”

“修炼,搬家。”佐助言简意赅的说。

“从原来住的地方?”

“……嗯。”

“现在房子还在吗?”

“我怎么知道。”

“糟了。”

佐助看到酒立刻站起来,还没来得及穿鞋就从阳台边蹦了出去。

“喂!”佐助也跑到阳台,对着酒喊,“你干什么去!”

“找三代目大人!我家的宅院必须留下!”酒喊了这么一句,然后几个跳跃消失在远处。

佐助目瞪口呆的看着一眨眼就消失的无影无踪的人影。

“好快。”那孩子的速度居然比我们暗部的速度还快上一倍,守在佐助家旁边的暗部刚没追出几步就停了下来。“那孩子,到底是什么人。”

三代目瞪大眼睛看着眼前气喘吁吁的男孩,刚刚他才见这孩子好像还没过十分钟吧?他俩从火影楼出去到家需要的时间最短也要八分钟,这孩子是怎么在两分钟之内回来的!难道说这孩子真的是团藏刚刚说的间谍?故意伪装成宇智波佐助的样子,打算把原来的佐助杀死取而代之?不过这么说的话他现在跑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而且还暴露了实力?

正在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的思绪千回百转之际,那边的小包子突然冒出来了这么一句话。

“三代目爷爷!我有一个请求!”

猿飞日斩回过神,藏起阴暗的猜忌,和颜悦色的问,“哦?是什么请求?”

佐助喘匀气,挺直了腰板,正色道,“我想要保留我原来的家,就是宇智波富岳的族长大宅。”

“为什么?”猿飞日斩疑惑,暂时,把他当做这里的佐助对待,“佐助啊,你的父母可是在那栋宅院里死去的。”

“我知道。”佐助盯着他,说,“但那毕竟是我家,我打算等宇智波一族族地全部改建完毕之后就去那里住。”

“这是你的意愿?”

“是的,我要尽快搬出佐助家。”佐助说,“我自己的脾气我自己很清楚,我是不喜欢别人住在我自己的房间里的,即使那个人是另一个我,而我自己也不希望寄人篱下。”

“原来如此。”三代目垫了垫刚从嘴里拿出来的的烟斗,注视着眼前的孩子。

那孩子盯着自己,在自己的注视下坦然的站在那里,比起佐助来说,这孩子看起来更加冷静。

“你先坐下。”

“是,三代目爷爷。”佐助走到一旁的座位上端正的坐下。

猿飞日斩沉吟了一下,“在那之前,我想知道,佐助,你是怎么这么快就回到这里的?”

那孩子有些不解的歪头,“什么?”

“我是说,”三代目吸了口烟,烟圈随着他说出的话一起冒了出来,“你的速度怎么会这么快。”

那孩子眨眨眼,更疑惑了,他说,“我的速度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我只是以我能达到的最快速度跑过来了而已。”

“最快速度?”

“是的,”佐助得意洋洋的向他炫耀,“三代目爷爷我跟你说,要是我玩命跑的话,我父亲都抓不住我。”

“是嘛。”三代目疑惑了,这孩子,看起来不像是在说谎。

“妈妈告诉我,我在七岁之前是神之子,”佐助笑着,“在七岁之前,神明是我的父母,自然是我的兄弟,我无论做什么都能轻松的做到。”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三代目惊讶道。

“诶?”佐助眨眨眼,惊讶了,“这不是整个忍界只要是人都知道的事吗?没想到火影大人您连这个都不知道!”

三代目沉思了起来。原来如此,这个佐助所在的世界有着我不知道的东西,比如说这个七岁之前神之子的说法,这里连这种说法都不曾听见过,不过也不排除他是间谍的可能性。

“所以,三代目爷爷,”佐助不耐烦道,“房子的事,您到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啊?”

“我同意了,”猿飞日斩点头,“等下我会让暗部去跟他们说一下。”

“谢谢三代目爷爷。”佐助道完谢,起身的时候,猿飞日斩开口道。

“佐助啊。”猿飞日斩笑眯眯的说,“你先留下一会陪陪我这个老爷子聊聊天怎么样?”

“啊?”佐助面露难色,“但是要是不快点回去的话,佐助会等着急的,我是打算搬完家之后今天就去上学的,既然佐助和我是同一个人,那么他也一定是这么想的。”

“是嘛。”三代目说,“我记得我给你的休息期限有一个月之久啊?有必要这么着急吗?”

“当然有!”说到这,佐助的脸上出现了阴郁的神色,“那个男人很强,现在的我太弱了,心灵太弱小了,那时候没有下定决心把那家伙杀死真是失策。”

“……”知晓宇智波一族灭族真相的三代目不由得用手压了压斗笠的前沿。

“过了七岁之后,我就不再是神之子,神给予的一切都会消失。”佐助说,“到那时,想要杀掉那家伙会更加困难,我不得不现在开始让我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是嘛……”三代目把神色藏在阴影之中,看着孩子的眼睛,那是一双充满黑暗和憎恨的双眼。

他已经不再怀疑这孩子到底是不是宇智波佐助了,他是,因为他对鼬的恨比起这个世界的佐助……也不妨多让,光是这点就已经能够确认这孩子是宇智波佐助了。

但居然是用这样的方式确定这孩子是鼬的弟弟……

真是讽刺。

“刚刚我注意到了,这个地方不是我所熟悉的那个木叶村了。妈妈曾经说过,七岁之前,在小孩子身上发生什么都不奇怪。”佐助脸上的憎恨消失,变回了平静。

“妈妈告诉我,这个时候要冷静,并且要尽量找我能找到的最厉害的人一起想办法。”佐助望向三代目。

“那个最厉害的人就是我,对吧。”猿飞日斩笑着说。

“是的。”佐助点头,“刚刚我说过,七岁之前,在小孩子身上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突然消失,突然变聪明,突然出现奇怪的血继,就算是无缘无故突然死掉也是有可能的,”佐助说,“虽然我不知道我的情况算是怎么回事,但还是要依照我那个世界的规则来。”

“世界的规则?”

“是的,因为小孩子虽然很厉害但经常会出现意外,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好小孩子,大人们会把他们知道的规则都告诉我们并要求我们牢记在心。”

“那还真是很危险啊。”三代目感慨,“拥有力量的同时也必须遵守规则吗?”

“是这样没错。”

“我知道了,你继续说吧。”

“是。”

“根据规则,因为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本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所以这个世界的任何事我都无法去干涉,包括复仇这件事我也不可以做。”

“做了,就会违反天道,会遭到严厉的惩罚。也就是说,我几乎不能做任何事,除非得到这个地方的统领者的承认,也就是获得一个除了‘宇智波佐助’以外的一个身份。”

他看向三代目,“为此,我还有一个请求,本来是想等佐助放学回来之后再同您说的,不过既然您留下我了,那么我想请您,这个村子的火影,给我一个新的身份,也就是一个新的名字,让我能够正大光明的融入这个世界。”

猿飞日斩条件反射的说,“你要舍弃自己的名字吗?”

“不,”佐助无奈,“不是,我怎么可能舍弃父母留给我的名字,要知道,名字可是很重要的东西啊,怎么可能会舍弃。”

猿飞日斩自知失言,说,“抱歉,那你是要?”

“我还是宇智波佐助,”佐助说,“但是因为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一模一样的树叶这条规则,所以外来的我必须做出改变,戴上掩饰本来面貌的面具。比如说。”

“改变别人对我的称呼。”

原来如此,和在暗部的时候要使用代号是一样的意思吗?“原来是这样,有一个固定的外号吗?”

“是的。”佐助肯定。

三代目看着眼前的孩子,恍惚间居然透过这孩子看到了鼬的影子,他叹了口气,“看来你已经考虑好自己要叫什么了。”

“是的。”佐助闭上眼睛,脸上的肌肉放松下来,再次睁开眼睛时,属于孩童的纯真在那双黑眸中沉淀下去,双眸失去了焦距。“从此以后,我的名字是宇智波酒。”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约山脉 | Powered by LOFTER